头像是@*启辽 画哒,她超级棒!
蟹蟹你喜欢我!

【楚留香手游】辞去今日,相忘于此


♢除了原本游戏的人物之外的人设属于我们玩游戏的这群小伙伴
♢致我们一起从开服玩到如今的小伙伴一个江湖梦

2.
  “晚辈此次下山除却历练,还身负着师门任务。”苏巧凝转念一想,面前这两位,苏蓉蓉是香帅身边的人,而玄煜一看也知道是在江湖混迹已久的前辈,自己下山寻回师叔的任务岂不是有了希望的苗头。“晚辈下山还要寻回我的两位师叔华无妄,司清第。”
  “华无妄,可是那位‘华山七剑’之一?”玄煜听闻,阴阳怪气的轻笑一声,满眼嘲讽的看着苏巧凝“可还寻得回?”
  “你!”一听玄煜这话,怒气无法抑制的涌上脑子,苏巧凝差一点就要摁在剑柄上,随即冷静下来,不论打不过的问题,是她有求于人,先闹僵了她怎么打探消息,只好咬牙切齿道“师叔是华山弟子,即便死了,也是要将尸首带回华山葬在华山的!”
  “阿煜!”苏蓉蓉警告地瞪了玄煜一眼,责备他口无遮拦,略有愧疚地对苏巧凝说道“别在意他说的话,就因为平时这般口无遮拦,惹了不少麻烦。”
  玄煜不吭声了,靠在车厢上不知在想些什么,但他脑中所想却是和苏巧凝差不多。
  虽说华山是一个年代长久的大门派,但自从楚遗风死后也日益败落,这些年和其他门派一直保持着相当尴尬的关系,和武当也是闹得够僵。对于华山七剑弟子下山在外被杀这件事,江湖上所有人都保持着一种不言不语的态度,也常有江湖人私底下议论,说那位华山弟子沾染上了那个东西,是华山叛徒,是被华山掌门派人杀死的。私底下嘲讽华山做着表面功夫,命每年下山历练弟子暗中寻找那位已亡的叛徒,表面上还是得和和气气装不知道,谁都不想徒惹一身腥罢了。
  “不过,你那位司师叔,我前些日子还在江南见过他呢。”玄煜叹了口气,小声开口,带着歉意和讨好向着苏巧凝说道,他也不是平白无故就出口伤人的,这些年记忆越发混沌,好些事情都记不清楚,一听华无妄的名字莫名奇妙的愤怒就窜了上来,嘴一张全秃噜出来了。
  “你认识我师叔?”苏巧凝迅速持怀疑态度。
  “何止认识,整天好赌还死穷,不是烂醉如泥就是被人追着要债。”
  “……那,我那位师叔现如今在何处?”苏巧凝一听这描述,好么,就是本人了。
  “严州,这几日应该还没走。”玄煜拈了拈小胡子眯着眼道“我借他的钱应该还没浪完。”
  “正好,一起前去吧。”苏蓉蓉轻声温温柔柔道“既然能相遇,都是缘分,若觉得生疏,你便唤我一声蓉蓉姐好了。”
  “蓉蓉姐。”苏巧凝乖巧地应下,但总觉得哪里有些怪怪的,苏蓉蓉这样的语气总有一种隐隐约约的说不清的感觉。
  江南此时的季节炎热无比,苏蓉蓉便决定先去严州一茶馆处暂时停一下,而玄煜在到达茶馆之前便下了马车不知所踪。
  来这茶馆也不是临时起意,这茶馆虽说不大,却是江湖人爱打听消息的地方,这些人茶余饭后总喜欢讨论一些江湖上的事情,来这里能打探到不少消息。
  “诶诶,你听说了没?江湖人称邪里风的那位,被抓了!”
  “就那位,好赌成性的华山弟子?”
  “对对对,就那位,被告了下毒杀人,被捕快给抓啦!”
  苏巧凝刚端起茶碗的手一抖,差点没把茶碗摔地上,怎么几年不见,师叔都混到地牢里去了?
  “这位兄弟,你说的那位……邪里风是何时被抓的?”
苏蓉蓉突然开口询问道,手一摆示意车夫买了一小坛酒摆在了那几人面前。
  那开口的人一见这么上道,果断笑眯眯说“就昨日,被一婢子告了,说那人上门抢钱,她家老爷不肯就下毒,导致那家全死了就剩他一个。要我说,这等恶徒就该被官府砍头!”
  “砰!”
  长剑砸在桌子上的声音打断了那人,苏巧凝面色凝重地拾起长剑对苏蓉蓉道“晚辈有事得先离开,还请蓉蓉姐见谅。”说罢,就头也不回的往外走。
  “几个无谋之辈的闲话罢了,不用放在心上,倒是打听到了不少消息。”苏蓉蓉无奈地跟上苏巧凝,暗叹这位华山后辈脾气真和炸药一样。
  “在我初次拜入华山门下时,见过师叔几面,那时的师叔正气浩然,肆意不羁,绝不是这等恶人!一定是他们误传!”苏巧凝不甘地说着,“我们华山之人,是绝不会违背本心,去干这种事的!”
  “真是恶徒,满门全死又怎会留下那告状的婢子一人,估计有所隐瞒。”苏蓉蓉抬头看向逐渐阴沉的天色,叹了口气“阿煜前去打听了,天色不早,早些找个客栈休息,你且放宽心,华山之辈我也见过不少,绝不会有这样的人存在的。”
  苏巧凝即便再心有不甘,只好无力应下。
  “我还有些事得先行离开,阿煜是个好孩子,只是有些口无遮拦罢了,性情还是好的。”苏蓉蓉抬手抚平苏巧凝的碎发,略有歉意地告辞。
  苏巧凝现如今初次下山,又无任何经验,既然是苏蓉蓉开口,她也只好先信那位“口无遮拦”的耿直前辈了。

评论
热度(2)

© 玄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