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启辽 画哒,她超级棒!
蟹蟹你喜欢我!

【楚留香手游】辞去今日,相忘于此

♢除了原本游戏的人物之外的人设属于我们玩游戏的这群小伙伴
♢致我们一起从开服玩到如今的小伙伴一个江湖梦

“她从未想过,下山后所经历的所有事,她一辈子忘不掉提不及说不出口,只余一句轻叹罢。”

1.
  “今日你便可下山历练,有什么事给师姐说便是,莫叫他人欺负了去。”
  苏巧凝,华山不知道第几代弟子,抱着自个儿的剑,在一众师兄师姐的满眼期望中哆嗦着下了山。
  摸着自己包裹中不过二十两银子,她突然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即使没在江湖上闯出个名头,也不能败光这不算多的银两,这可是潇潇师姐给她的一笔巨款,华山上不知还有多少师兄至今还拿着满是豁口的剑呢。
  此番第一次下山,准备前去江南严州,听大师姐说三四月的江南可是一番盛景不过。
  尽管马车颠簸,也不无法阻拦她对江南风光的向往。
  “小妹妹,可是动身前去严州?”
  她半途蹭上了一辆马车,同车的除了车夫只有一位白衣胜雪,面容姣好的女子,举手投足间优雅从容,同她搭话嗓音也如潺潺溪水,轻声细语。
  “恩。”苏巧凝一时被这般温柔的女子问话,局促不安,手脚都不知往哪里放,只好满脸通红地回了一声
  “小妹妹可是华山弟子?”女子见苏巧凝涨红了脸,掩面轻笑,越发觉得这小妹妹好生有趣。
  “啊……恩。”自己身负华山碎空剑,腰别长萧,一眼便可轻易辨别出,只觉得自己真不擅长打交道,有什么话含在嘴里嚼也不是吐也不是“今日初次下山历练。”
  当然还有下山寻回师叔的任务。
  师叔自三年前身陨在外,尸首不见,师叔的师弟司清弟司师叔,为了追查真凶也一直未回师门,纵然掌门一直闭口不谈,华山上下也会心里会憋着一口气,只盼司师叔早日回来别再如同师叔一样遭遇什么不测。
  正待她思绪万千时,车猛地向左倾了一下,马受了惊嘶鸣了一声,惊的她猛然回神。
  “怎么了?”女子挑开帘子,沉声问道。
  “不知打哪儿流窜而来的一帮匪人,惊了马,小姐,可否绕路?”马夫倒是没有任何惊慌,想想便知,这车里的女子气度不凡,只身一人前往江南怎么不带个有本事的人。
  “哦豁,哪儿来的富贵人家啊,在这偏僻小道上赶路,偏偏不走官道?”为首的劫匪膀大腰圆,扛着一把大刀,仔细端详了一番马车,眉眼间戾气横生,一看就是手上沾染了不知多少人鲜血的不要命之人。
  倒不是苏巧凝眼力好,手上有过人命的多半带着一股可有可无的血腥气。
  “我们只是赶路的马车,并无什么财物,速速让开,误了我们家主子的事,休怪我们手下不留情!”开口的是车夫,虽加上他车上也就总共三人,却硬让他说出一种对方被我们包围的气势。
  “哈哈哈哈哈哈,敬酒不吃吃罚酒,小的们,上!”被车夫话语一激,那人不怒反笑,却已是杀意显露,手一挥,身后十几人提刀冲了过来。
  苏巧凝手已经摁在腰侧长剑上,只待时机便要冲出车厢,虽未曾与穷凶极恶之人打过交道,却也不是什么任人宰割的小羔羊,要知道,华山天天门口找事的人比这点人多的多。
  “莫急,无非一群蛮横之人罢了。”女子轻轻制住苏巧凝的动作,这一摁住却是让苏巧凝吃了一惊,这女子好生浑厚的内力“好好看罢”
  她挑开马车的帘子,苏巧凝见不远处树林突然窜出一道人影,速度快到肉眼无法追及,只听“嗡”的一声刀剑相撞的声音,在剑光闪烁的几个瞬间,几个匪人身首相离。
  那人背对着马车,身着黑色劲装,黑发蜿蜒而下,末端扎着几个小辫,束发间竟还别着一朵兰花,静静站在原地,而手中两柄弯刀却在呼吸间直取人性命。
  “撤!”匪首功夫却是不差,内力深厚的程度让那人惊讶了一秒便满脸阴霾,在匪首还未出口的惊呼中将其斩杀。剩下的不过一群乌合之众,随即惨叫着缺胳膊少腿地跑开。
  “阿煜。”女子轻唤了一声,苏巧凝便在身后感觉到一阵气息流动,一转头,刚才那人已经上了马车站在她身后。
  “蓉蓉姐。”那人应了女子一声,却让苏巧凝愣了一下,回过神才意识到这位气质不凡的女子便是江湖上那位盗帅身边的人儿——唤做苏蓉蓉的女子。
  “晚辈鲁莽,未曾介绍自己,我名苏巧凝。”苏巧凝赶紧行礼,然后向着被称作阿煜的男子也作了个揖“还未请教前辈姓名”
   “我名玄煜。”玄煜饶有兴趣的看着苏巧凝,也让苏巧凝有了仔细观察玄煜的机会,这位前辈长相并不出众,普普通通,是那种扔在人群里都不会引起注意的长相,甚至还续着小胡子,唯有那双眼睛有些有些违和,那双眼睛犹如寒潭之水,清冽幽深。“哟,华山新下来的小崽儿”
 
  
 

评论(4)
热度(5)

© 玄郁 | Powered by LOFTER